【新年大吉吧】【科学组ABO】预产期(铁O怀孕梗一发完)

由于突发事件,原作者删文了。

所以这篇文是:

重发。重发。重发。

以及:

代发。代发。代发。

重要的事得说三遍。

一切的权威归于@巧克力威化是脆皮

吧唧啵这个脆皮!

 

===========文============

作者原话:

有更改时间线

 

 

推开门的时候Bruce是有些担忧的。

是他一声不吭的丢下Tony躲到穷乡僻壤的角落,如果Tony不想看见他,他丝毫不会觉得奇怪——事实上他本来没有再回来的打算。然而奥创事件还不到半年,复仇者联盟居然又经历了第二次分裂,美国队长等人逃亡不说,钢铁侠也基本消失在众人视线里。Bruce耐着性子等了一个月,终于不得不承认,如果再不能得到Tony的消息,他和他体内的怪物就要一起失控了。

他知道自己不该这样。他不想伤害Tony——尽管他已经在这么做了。

最让他感到难过的是,他知道Tony会原谅他。就连现在他能成功的回到大厦,站在工作间外面,也是经过Tony的默许甚至是(暗中)帮助的。

他站在那里犹豫了很久,最终还是推开门,却发现Tony并不在里面。

“Friday?”

“Banner先生,Boss在公共休息间,Parker先生今天来测试装备。”Friday回答道。

测试装备不应该在工作间或者训练场吗?Bruce有些疑惑,但并没有问出声。Tony知道他回来,却没有主动联系他。以Bruce对他的了解,对方要么还在生气,要么是给他准备了什么“惊喜”。

用Hulk想都能知道必然是前者。这句话还没想完,一脚踏进公共休息层的Bruce就真的被迎面而来的一团黑红白的“惊喜”吓得差点Hulk化。他不得不花了些时间平复呼吸,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那团正在屋内上蹿下跳的东西就是Peter Parker——蜘蛛侠。

“哇哦,Mr.Stark,这个真的太赞了!”Peter大喊道,“这样对目标和方向的把控都更加精准……您是怎么想到的?”

“放轻松,孩子,你要把我们的好博士吓绿了。”Tony带着笑意的声音传来。

“啊,抱歉!我只是太激动了!所以你就是Banner先生吗!我叫Peter,是你的大粉丝!”

直到这时,Bruce才终于得以躲开面前飞来飞去的小蜘蛛,看到了那个正嘟囔着“怎么谁都是你偶像”的Tony Stark。

他瘦了些,看起来有些疲惫,不像以前那么神采飞扬,却仍然从骨子里透着属于钢铁的坚韧。在见到Bruce时也没有流露出任何负面情绪,只是心情很好的挑了挑眉,对他抛了个媚眼。

Bruce稍稍放下心,然后他视线一移,看到了那个绝对已经没有任何其他理由可以解释的凸起的肚子。

有那么一瞬间,Tony可以发誓,他在Bruce愣了一下后的脸上看到了近乎狂喜的表情。他甚至没来得及开口询问或是解释什么,就这么大踏步走过来,像每个傻爸爸一样,小心的把手贴上Tony的肚子,试图感受里面那个小生命的动静。

“你来的不凑巧,她正睡着呢。”Tony靠在沙发上不动,懒洋洋的说。

“是个女孩子?”Bruce脸上仍然带着不敢置信的笑容,“这就是最近为什么没有你的消息了吗?她多大了?内战是怎么回事?他们没有伤到你吧?”

“冷静亲爱的,我看到你有一块绿了。我看起来像是受伤了吗?”Tony调笑道,“考虑到这孩子是你的,考虑到我没有存储你的精【和谐】子再搞个试管婴儿的习惯,所以她已经快要30周了。”

他本来是想向往常一样扯淡,却看到Bruce本来咧着的嘴角一点点收了起来。说错话了?他马上自己搜索了一遍,觉得大概是因为提到Bruce不告而别的事情,让对方觉得愧疚了。

“嘿,没事,亲爱的。”他拍了拍Bruce的手,顺便用眼神示意Peter离开,“你是失踪了那么半年的时间,但是我不会介意……不,我其实很介意,因为这个我不得不借用其他Alpha的信息素来帮助孩子发育。但是我以后会惩罚你的,所以今天我们……”

“这是我的孩子。”Bruce喃喃道。

“什么?”Tony简直被他气笑了,“这当然是你的,还是你更希望我出轨?”

Bruce却沉默下来。Tony的脑子飞快转动起来,然后他意识到了他的Alpha在想什么。

“听着Bruce——亲爱的——这孩子很健康,这点你要相信我,我做过大概几百次检查吧——好吧并没有那么多,总之每一次结论都是,她很健康,我也很健康,别犯傻……”

“不,Tony,你不知道。”Bruce低着头,手指在Tony的肚子上轻轻打着圈,“我……天呐,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有生育能力,我们每次甚至连任何措施都没有做过——哦。”他突然顿住了,“在那个时候……做出奥创的那天,你说你有个惊喜要告诉我……”

“是啊,就是这个。”Tony点点头,“而你大概是承受不了未来几年要给一个小鬼换尿布的恐惧,跳上一架飞机就跑了,我不得不……”

Bruce打断了他试图缓解气氛的俏皮话。

“你不该留下这个孩子。”他说。

这次Tony瞪大了眼睛。他瞪着Bruce,仿佛他是哪个外太空来的怪物。

“你在开玩笑吗?这是我们的孩子,你为什么说我不该留下她?我知道你担心伽马射线的影响,但是就像我一再向你保证的那样,这孩子很健康,和普通孩子没有任何区别,她总不可能在没有任何辐射源的情况下突然Hulk化吧?”

“这可能是遗传的。”Bruce轻声说,“不……这肯定是遗传的,伽马射线改变了我的DNA。”

Tony叹了口气。

“我不在乎,Bruce,她是我们的女儿,我不会因为她可能是女Hulk就扔掉她。”

“我在乎。”他们之间陷入了尴尬的沉默。过了一会儿,Bruce才又开口道:“我更担心你,Tony。没人知道我这样的人是否拥有正常的生育条件……如果她根本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出生呢?”

“我不知道你还喜欢看暮光之城。”Tony耸耸肩,“改天我们可以交流一下剧情,我认为我的孩子不会夸张到需要扒开她爸爸的肚子爬出来,你觉得呢?”

看吧,TonyStark又说了一个过头的玩笑,因为Bruce本来就不太好看的脸色现在更加惨白,仿佛已经顺着Tony的话想出了那个镜头。Tony觉得他甚至快要吐了。

“Bruce……”他犹豫了一下,拍了拍男人的胳膊,“就,相信我,好吗?我不会有事的,她也不会有事的。”

Bruce沉默下来,半晌,他点点头,收回了放在Tony肚子上的手。

“晚上想吃什么?”

Tony给他咧出一个大大的微笑。

“除了蔬菜,什么都行。”

 

结果,晚饭的餐桌上自然还是少不了一大份蔬菜沙拉。Bruce从不强迫Tony吃蔬菜,但是每次只要他们同桌,Tony最后总会扛不住对方眼神和信息素的双重攻势,捏着鼻子乖乖的吃掉属于自己的那份。

他知道双方都在刻意维持这种和平的氛围:他们不谈内战,不谈奥创,不谈孩子,就只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,仿佛横亘在他们中间六个月物是人非的别离都不存在。

但是这是不可能的。为了避开这些敏感的部分,他们的谈话不得不数次中断,然后尴尬的转个话题继续。到最后没什么可说的了,两个人就靠在一大堆软垫上盯着屏幕上的电影,心思却完全不在上面。

Tony知道Bruce的心里有个结——他不想伤害任何人。不论是曾经躲到印度,还是后来加入复仇者联盟,还是选择再一次离开,他都在尽全力控制自己。即使是和Tony在一起的时候,他也会要求Tony在他们卧室的下一层就修建反Hulk监狱,还要求他时刻不能摘下召唤手环。Tony还曾拿这事调戏他,说下一次干脆穿着盔甲来一发,而Bruce只是苦笑。

他曾经耗费那么多努力,才让Bruce在这个团体里、在他身边感到安心和放松,让他试着相信他自己,而Wanda的一个举动就让这一切毁于一旦。

他试图说服Bruce,告诉他没事的,但是他连自己都说服不了。因为就连他自己也不确定,现在他肚子里这个小生命到底会给他们带来什么。他做好了万全的准备,但是Bruce……他不知道Bruce和Hulk能不能承受这个。

 

不管他们中的哪个人如何抗拒,时间总还是一点点的前进着。

Tony年龄不小了,为了保证孩子的安全,他现在每天最多是敲敲电脑。Bruce反而成了那个开始每天泡在实验室的人。他们仍然尽力像往常一样相处,然而Tony可以看出Bruce几乎是一天比一天焦躁。

“他在担心我。”屏幕那头的Pepper担忧的看着他,Tony合上电脑,重重的叹了口气。自从怀孕以来,他也变得越来越情绪化了。“我是不是太自私了?”

“不是的Tony。”Pepper柔声安慰他,他们同时把目光投向了Tony的肚子,“你只是在试图保护你的孩子,孕育生命会让每个人变得柔软。Bruce出门了吗?”

“是啊。”Tony冲着空气挥了挥手,“打发他出去买点吃的,再这么待在实验室里他就快疯了……Pepper,不如我们动个小手术,Bruce不会知道的,提前把孩子拿出来……”

Pepper什么都没说,只是挑了个眉,Tony自己就不敢再说下去了。

“是啊,我也只是随便说说,不稳定的因素太多了……”Tony生无可恋的躺回床上,“Peeeeepper,我现在……”

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炸盖住了一切声音。

接到Pepper的电话时,Bruce正在三个街区外的地方寻找Tony列出的稀奇古怪的购物清单。他只犹豫了一秒钟,就把身体的控制权交给Hulk,在众人的惊叫声中飞跃上一幢建筑,拼命的向复仇者大厦赶去。

为什么偏偏是今天?美国队长等人还在逃亡,Rhodes腿上的支架正好在调试,Vision在瓦坎达,自己出去采购,只有Peter在大厦里。Tony……Tony会怎么样?这些人是不是早就策划好了,就等着他离开,然后对Tony不利?

Bruce不安的情绪猛地爆炸开来,Hulk怒吼一声,前进的速度更快了一些。

甫一赶到大厦,Bruce就以惊人的自制力安抚了Hulk,让它短暂的回到自己身体里。大厦几层的玻璃被震碎,一侧的墙体被破坏——Bruce意识到那就是Tony的工作间。激烈的打斗激起一片碎石和尘土,他来不及穿衣服,就套着一条短裤,踩着一片狼藉的地面,带着即使是发现自己Hulk化时也不会更多的慌张,推开了那扇他和Tony的房间的门。

“Banner先生!”Peter的声音在后面响起,Bruce意识到这孩子刚刚制服了那几个缠斗的敌人,已经气喘吁吁的赶了过来,“Mr. Stark呢?我……”

他猛地闭上嘴。

其实如果让Bruce来描述,他也说不清自己到底看到了什么,有关那天的一切场景都变得异常模糊。只有啼哭的婴儿,基里安脸上狂热的表情,还有肚子被剖开、毫无生气的躺在那里的Tony……

当残忍的场景如此直白的展现在他眼前,愤怒仿佛已经成了一种后知后觉的反应。看到他和蜘蛛侠,基里安脸上出现一丝慌乱,半边身体燃起火焰一般变得通红。

他并不恋战,Bruce可以看出,他只是想赶紧摆脱Peter的纠缠然后带着孩子逃跑。而Bruce就这么站在那里,一半的他在叫嚷着复仇,另一半的他又想保持冷静,救下那个Tony竭尽全力保护的——他们的——孩子。

然后他听到Tony发出一声微弱的呛咳。

“你当时是怎么控制住自己的?”一直到一两个月以后,Peter还是会每次见到他的时候都缠上来,重复同样的问题,“老兄,你当时那一下简直太帅了,你没看到基里安看到Hulk时脸上的表情……哦你看到了,你和Hulk共用一套记忆吗?这是不是意味着Hulk也是喜欢Mr. Stark的?”

当然最后,话题总是会被无奈的Tony或是Bruce岔开。

“我那时候以为你死了。”赶走了Peter,屋子里才终于安静下来。Bruce坐在Tony身边,看Tony指挥Dummy削苹果,“所以当我发现你还活着的时候,我……”

有那么个人,只是知道他还活着,就能像一条百炼成钢的锁链,将另一个人牢牢的捆在那里。

Tony怀里抱着睡的正香的Maria,给Bruce投去一个安慰的眼神。Bruce于是不再说话。他倾身向前,在那两个人的额头分别印下一个吻。

 

 

番外:

Bruce:Steve啊,你什么时候回来,Hulk说想找你交流一下感情。哦对了,还有Barnes,记得把他也带上,我在训练场等你们。

Steve:……

 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6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妮妮的反应堆 | Powered by LOFTER